爭取職業性失聰補償條例修訂工作

 

27/3/2000

本會召集了六十名工友,前往政府總部進行集體抗議及請願,目的是促請教育統籌局早日成立「職業性失聰補償條例的檢討委員會」,以及強烈要求政府委任一名職業性失聰病患者進入法例檢討工作小組。

 

 

 

 

19/7/2000

本會召集了六十名工友,浩浩蕩蕩地前往政府總部進行集體抗議及請願,目的是促請教育統籌局早日成立「職業性失聰補償條例的檢討委員會」,以及強烈要求政府委任一名職業性失聰病患者進入法例檢討工作小組。

由於三二七請願行動的成功,迫使到教育統籌局的首席助理局長林錦光及勞工處高級勞工事務主任黎家堂,親身接見本會兩名職業性失聰病患者代表,並也採納本會一些有職業性失聰補償法例的建議,但政府仍迴避答應委任職業性失聰工友入檢討委員會的事。

 

 

 

 

 

 

 

 


12/10/2000

本會的執委聯同多名未取得補償的工友分別前往約見立法會議員及工會領袖,要求他們協助促請勞工處儘早召開職業性失聰補償法例的檢討委員會,並且代為表達工友的意願-要求政府委任職業性失聰工友成為委員會成員。

11/2/2001

本會悉知勞工處已於十二月二十日召開了第一次的職業性失聰補償法例的檢討委員會會議,但是該次會議卻沒有委任職業性失聰工友為成員,對於勞工處漠視我們職業性失聰工友的態度,我們深感憤怒,為了顯示我們的力量,來為職業性失聰工友爭取到合理的補償,本會召開了一個「會員緊急會議-召集大會」,與各工友共商應變的決策,並且選出十二名代表前往勞工處談判。

 

 

 

 

 

 

 

l 2/2/2001

本會召集了四十多名工友,由中環遊行至上環海港政府大樓,抗議現行職業性失聰補償條例的嚴苛及不合理條文,使到仍然有不少職業性失聰病患者至今是還未取得他們應有的補償。示威遊行當日,由於會員工友的團結齊心,最後也成功吸引商業電台及四份報紙前來採訪職業性失聰病患者的請願情況。過程中更有兩名職業性失聰病患者接受電台及報紙的採訪,二人分別向在場記者盡訴他們失聰的親身苦況,及申訴他們如何受到不合理政策的欺壓,而至今未能取得任何補償的遭遇。

 

 

 

 

 

 

 

12/2/2001

十二名職業性失聰病患者浩浩蕩蕩操上海港政府大樓十二樓會議室,約見二零零零年職業性失聰補償計劃檢討工作小組成員,表達我們職業性失聰病患者對現行補償法例的不滿意地方,並且促請工作小組早日修訂現行職業性失聰補償法例內的不合理條文,以及要求工作小組成員接納我們職業性失聰病患者對法例的建議!

 

 

 

 

 

 

 

 

19/2/2001

本會曾經三番四次要求教育統籌局邀請職業性失聰人士成為該工作小組成員,但最終召開法例檢討會議的召集人勞工處卻又沒有尊重我們一班職業性失聰病患者,竟然召開了一個「沒有職業性失聰人士在場的工作小組」,實在令我們一群病患者非常失望!

因此本會繼遊行抗議後,去信立法會人力事務統籌局及教育統籌局,強烈抗議「政府勞工處黑箱作業」。我們最不滿的地方就是勞工處所召集的二零零零年職業性失聰補償計劃檢討工作小組,竟是一個佔半數成員是「隸屬於政府、隸屬於勞工處」的檢討工作小組,九名成員當中有五名成員都是有與勞工處同一陣線,他們隨時可以否決一切僱員代表、僱主代表、聽覺學家的意見,這樣子一面倒偏幫政府和僱主的法例檢討工作小組,也難怪我們這群職業性失聰病患者會質疑勞工處召集的工作小組會議是「黑箱作業」!

 

 

 

 

 

 

 

 

 

 

 

 

l 7/3/2001

本會會長黃譚貴及副會長尹志澄,聯同兩名仍未取得應有補償的職業性失聰工友,前往建造業工會約見法例檢討工作小組的唯一僱員代表潘杜泉先生,向潘杜泉先生申訴我們的苦況。